close


醫護人員在堡坎下麵對劉作結婚禮施救。
劉作禮身邊代償還有兩瓶摔碎的橄欖油。
  家住沙坪壩區楊梨路的蘭祖榮怎麼也沒想到,1月24日早上8時許,丈夫一句“今天二胎晚上你不用做飯等我了,我要和同事吃團年飯”,竟成了丈夫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。
  當晚8時,劉作禮與幾位同事酒足飯飽,踉踉蹌蹌回家,不慎墜下5米高堡坎,再也沒有起來,化療飲食原則他的身邊還有兩瓶摔碎的橄欖油。
  重慶晚報記者 郝瑤設計裝潢 楊帆 實習生 楊怡梟 攝影報道
  晚上8時40分

  民警到達現場
  住在楊梨路111號附近的胡修華告訴重慶晚報記者,1月24日晚8時33分左右,她在黑暗中隱隱約約看到一個人影左右不定地移動,“我還沒看清楚,就聽到一聲悶響。”胡修華說,“那聲音嚇死人了。”
  聽到響聲的還有走在劉作禮前面50多米的夏德義,“聽到悶響後,我一扭頭,走在我後面的那個男人不見了!”夏女士說。
  “有人摔下去了!趕快報警!”周圍居民紛紛出來。晚上8時40分,沙區渝碚路派出所接到報警,民警李艷海、盛行全立即撥打119,同時趕到現場,發現一名男子躺在5米高堡坎下。兩位民警立即撥打120。
  晚上8時50分

  消防懸繩救人
  晚上8時43分,消防戰士和沙區人民醫院醫生到達現場。兩位民警一邊疏散人群,一邊尋找下到堡坎的路。然而,到達堡坎的唯一通道,被一扇鐵門鎖住了。
  “時間就是生命啊,我們裡裡外外找了住在底樓的住戶,就是沒人開門。”敲打鐵門幾十聲後,民警、消防戰士和120醫生決定懸繩救人。
  消防戰士通過繩索下到黑黢黢的堡坎下,“有生命體徵,但很微弱了。”消防戰士大聲對上面的醫護人員說。
  “救人要緊!”晚上8時50分許,消防戰士一腳踹開鐵門,醫護人員趕緊下到堡坎下麵。
  晚上8時59分

  拉出死者遺體
  但是,當醫護人員到達傷者身邊時,傷者微弱的脈搏消失了。15名參與救援的民警、消防戰士和醫護人員都陷入傷悲中。
  由於鐵門很狹窄,無法通過死者遺體,民警和消防戰士決定用繩索和擔架把死者拉回地面。
  晚上8時59分,死者遺體被拉上地面。通過死者的手機,民警找到其家屬。
  死者劉作禮今年56歲,妻子蘭祖榮今年43歲,12年前,夫妻倆從老家四川省富順縣來到重慶。
  昨日,在渝碚路派出所,蘭祖榮告訴記者,她的身體很差,20歲的兒子也沒有工作,家裡全靠丈夫每月2000多元打工錢生活。
  “他是3個月前到這家公司做搬運工的。”蘭祖榮哽咽著說:“早上他出門時,突然扭過頭對我說,叫我不要準備他的飯,他不回來吃。我哪裡想到,他真的回不來了……”
  劉作禮身邊,有兩瓶摔碎的橄欖油,蘭祖榮說,估計是丈夫給家裡帶的年貨。
  警方調查得知,24日晚,劉作禮與幾位同事AA制吃了火鍋,喝了酒,走過楊梨路111號附近,不小心摔下堡坎。
  “他酒量不是特別好。” 蘭祖榮說:“平時他最多喝3瓶啤酒,他的量也就是10瓶,那天肯定他喝得太多了。”
  昨日下午,記者來到事發地。此處堡坎邊護欄不足50釐米高,只及人的膝蓋處。
  “我們這裡經常出事,特別是晚上,沒得路燈。”目擊事發經過的胡修華說。
  律師觀點

  若是公司聚會 應該認定公亡

  若是私人聚會 同事要擔責任
  重慶晚報新聞律師團成員、重慶潛衛律師事務所律師何桐雨表示,如果劉作禮當晚參加的是公司組織的聚會,那麼這種行為應該認定為工作的延續,在工作期間死亡,應該認定為公亡。
  如果是私人聚會,聚會期間飲酒,聚會的其他人有相互扶助、幫助的義務,如果飲酒後回家途中導致意外傷亡,其他人要承擔適當的民事賠償責任,死者是成年人,也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相應責任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l94yljf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